【向著移加進發】加拿大入境過程分享

終於都出發去加拿大啦!我們的航班是2021年10月10日08:50 AC008 香港-首爾(只留在機艙個多小時)-溫哥華及AC292溫哥華-溫尼伯。當日出發去機場時,還掛著8號風球,橫風橫雨,幸好其後都轉至3號風球,順利起飛🛫️。

香港機場篇

我們04:00 已到達機場,機場小貓三四隻,我地排第一,所以職員很快就處理完,二人四件寄倉行李,我地很少東西,沒有超重,地勤只要了passport , 疫苗證明書、72小時COVID test proof。我地check in 完之後,就見到人龍開始長,而當日班機都接近滿機。

因為疫情,上機不久就派了防疫包,有口罩😷,消毒紙巾。



機上膳食

第一餐(香港-首爾),是一個凍包、一包餅乾及飲品


第二餐(首爾-溫哥華)雞飯,甜品,沙律


第三餐(首爾-溫哥華)炒麵

飛機WiFi 

今次試了機上WiFi CAD 34.95 (一日),同一時間只可一個人登入使用,WhatsApp , signal , 連登都上到,但Youtube 、Instagram 就比較慢,我覺得是3G 的速度,港幣二百幾元用通訊工具,個人就覺得無必要,看其他人分享說很順暢,不知道關不關人多的原因,所以速度都相對慢些。

另外停首爾時是無法上網的,有需要可以去鴨寮街購買首爾上網卡,相信現時疫情期間,上網卡都應該很便宜



機上座位

長途機的關係,我們選位沒有選連位,而是選了隔著走廊的兩個位,這樣就兩人都可以伸長腿部,今次air Canada 是大機,3-3-3 的格局,所以超級擠逼。

#提提大家,準備耳機🎧,航機上是沒有耳機供應的

#題外話,個人覺得此機的厠所空間都算大😆

入境溫哥華

大約0800 落機,然後跟指示一直行,會見到

有部機scan passport , e declaration , 打手指模印,會有張receipt 拿俾入境職員。


入境資料需要 passport , arrivecan receipt (ArriveCan 出發前一日填妥即可) , e declaration receipt ,我哋個關員好搞笑,堅持不用我地除口罩,但我見其他人都要除一除給關員看一看😆

入完境就先去拿行李,拿完行李將行李放在一邊,然後去隔離的房排隊拿正式的work permit ,之前一直都擔心是由批准日子開始計三年,幸好最後都是入境計三年。

當日除了來至香港航班,還有三班來至印度的航班,所以排隊也排了差不多三小時,拿到正式work permit 後,又被抽樣要做COVID 19 test ,所以建議如需轉機,最好預留超過三小時時間,寧願在機場等都不要太趕。轉國內機就跟指示去air Canada 寄行李,自己放入行李帶就可以了,因為在香港已check in , 所以不用再check in 。

到達Winnipeg 後,我們一早預約了Winnipeg 360 的機場接機服務,大家也可在香港先預約。

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
►支持我寫更多文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【香港去邊好系列】慈山寺 ~~清靜之地 ~~很難預約 !?

【向著移加進發】我在出發前做了什麼準備功夫? Part 1

【長野縣】戶隱Togakushi - 行山*參拜神社*滑雪*露營@日本人視為神聖之地!!

【西貢】鹽田仔半日遊

HelpX @ 日本打工換宿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