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長野縣】戶隱Togakushi - 行山*參拜神社*滑雪*露營@日本人視為神聖之地!!



去長野市之前,最期待的是看雪!!怎知2019年是日本最暖的冬天,氣溫一直維持在十多度,以長野市而言是非常暖和的。幸好在這裏認識了些新朋友,介紹了戶隱這個地方,它位處高山,應該可以看到雪吧! 而幸運地,出發前一晚,戶隱下了一場大雪,第二天到達時,便見到厚厚的積雪,真的十分興奮。

戶隱是一個有豐富自然及千年文化的地方,除了可以行山之外,這裏還有五個很重要的神社,分別是奧社,中社,寶光社,火子御子社,九頭龍社,據說日本人都要來這裏參拜,並且是五個都不會錯過。

那天,我一早起床,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前往善光寺大門乘搭08:37的巴士。

一開始做資料搜集時覺得交通有些複雜,但仔細研究後理清思緒,其實就很簡單了。

交通主要由Alpico Group 經營的巴士前往戶隱,在長野駅對面有客務中心,大家可以在此買票,當然上車付款也可以,客務中心前面便是巴士站,是為7號巴士站。大家可以選擇在戶隱寶光社/戶隱中社/戶隱奧社/戶隱露營場下車。而我是在中社下車的,因為巴士的時間表是有分夏令和冬令時間,冬令時間是不停奧社的,所以我在中社下車後,然後再走路至奧社。2019年的冬令時間是14/12-31/3/2020 ,大家出發前可上網查查時間表↓

Alpico 時間表 : https://bit.ly/32ieSQe

而Alpico 有來回車票優惠,我是在中社下車,所以是2300日圓,如果要享用優惠,就要提前購買來回車票了。

戶隱一年四季,無論是春,夏,秋,冬,景色都是很美,因此個人覺得無論什麼時候來都是適合的,當然冬天來到人流比較稀少,但可以靜靜地欣賞大自然的美,絕對是難得的體驗。

以下是我今次遊走的路線:
中社-->奧社-->九頭龍社-->鏡池-->寶光社-->火子御子社

全程大概花了4-5小時,因為我都是走路,而且玩雪玩得不亦樂乎,因此時間較長,老實說,我真不想離開,白茫茫的雪,每次當我的雪鞋踏在厚厚的雪上時,我的心情就像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小朋友,望上天空,天是那麼的藍,那麼的近,我總覺得我快要觸摸到這個藍天了。而沿途見到的日本人都是駕車前來的,十分方便。

走在寂靜的雪路上,有時靜得有些怕,畢竟雪上完全沒有人走過的足印,以致心中有點兒怯,深怕有大灰熊出現,我應該怎麼辦呢?! 當我想著想著,後面突然有些聲音,我真被嚇了一跳,立即轉身看看是否真有大灰熊出現........原來只是一位在跑步的日本男士,而他只穿了一條短褲!!!! 敬佩!



7號巴士站,可在此上車





時間表及路線圖,亦可向職員索取或上網查詢


而我住得比較近善光寺附近,所以便在此上車



善光寺大門站時間表



戶隱的地圖,絕對要拿取地圖,Google Map 有時也很難定位



中社大鳥居,亦是下車的地方





要走上長長的樓梯,不過因為下雪的關係,封了,需要從左邊的小路上去



三本杉





















離開後前往奧社,沿途的風景超美




到達奧社門口



奧社參道



到處是百年並木





奧社


九龍頭社



鏡池





鏡池真的令我震驚,美得太誇張了,不枉我找了很久



寶光社





火子御子社


戶隱Soba 很出名的,離開前要吃吃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後記: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交通都非常昂貴,每次花在交通上永遠是最多的,但是日本對於大自然,文物都保護得很好,因此就算每次花了一筆交通費,但當你去到實地,看到如此美景,又會覺得非常值得!!! 戶隱,絕對推介給大家!!!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【香港去邊好系列】慈山寺 ~~清靜之地 ~~很難預約 !?

【向著移加進發】我在出發前做了什麼準備功夫? Part 1

HelpX @ 日本打工換宿分享

【長野縣】松本上高地~日本行山好去處@簡單輕鬆~~~